close

2002年的那趟JR PASS日本全國跑透透,就利用一個晚上到風風亭新宿店享用了一番,那次的回憶相當美好,也成為我和一起經歷過的皎子難以忘懷的話題【按此複習】。

因為那次的記憶太美好了,即使後來網路上越來越多人對它的評價降低、它的價格也約略提高了、更多的美食在等著此行的我們,但我還是想帶陳先生去一趟風風亭,希望他也能經歷我曾走過的美味。

所以出發前,我就把池袋東口的風風亭功課做足啦,算是給六年前的自己一個交代吧!

這是官方網站,內有池袋東口店的地圖。

http://www.fufutei.com/map/map-t03.html

在大黑屋買完迪士尼的護照,不費任何功夫就找到了。它位於五樓,需要搭電梯上去。電梯口一出來就是嚕!這時候才五點半,店裡還沒什麼人(明明就看到有網友說5:45去就排了半小時,真的是生意變差了嗎?)

電梯口貼著徵工讀生的海報...日幣時薪一千?天價啊~~~不不不,千萬不能換算成台幣去感受,他們對「一千」的價值感,差不多等同於我們的「一百」吧!

我們進去的時候,龜毛的我首先要求了「禁煙席」,結果竟然沒有耶,這是一間「全店不禁煙」的燒肉店....我的天,風風亭又在我心中被偷偷扣了分。而且店裡還擺著賣煙的販賣機.....我回憶中那個高雅的燒肉店又再度飄遠了一些。

桌上擺著飲料的是我們的位置,六點出頭了還沒什麼客人。

往後拍,是那種需要脫鞋上去的座位。盤腿吃燒肉,好像也還蠻豪邁的喔!

六年前我拍過座椅上的「風風亭」商標,此行也要拍一張。

陳先生你是餓壞了嗎?這可能是我們來日本吃的最貴的一餐耶,上等燒肉隨你點,你竟然還點了一碗白飯??!!喜歡日本米也不是這樣喜歡法啊!

第一輪的點菜上桌啦,排滿整張桌子。這一次我有印皎子提供給我的中文對譯菜單,但沒想到我隨口問了點菜小姐有沒有中文菜單,她竟然拿出來給我!真的是蠻進步的,中韓英的菜單,做的跟日本菜單一樣精美。根據上次的經驗,1000日幣的「飲之放題」不用點了,點了也喝不到那個價錢,所以我們就只有單點「哈密瓜蘇打」,好像是262日幣吧!旁邊那杯透明的是可以一直提供的開水。

怎麼樣?好吃嗎?

希望陳先生覺得好吃,因為坦白說,這次來並沒有之前來的那種驚喜新鮮感,肉質好像也退步了。

哈密瓜蘇打還蠻好喝的,為了讓它不那麼冰,我除了把冰塊挑出來,還加入開水進去。味道稍微被稀釋,不過口感還是不錯。這時候我們竟然發現最好吃的原來是烤蝦??!!

我們當然沒忘來的是「燒肉店」,但它的烤蝦味道就是讚啊!所以我們加點了很多份烤蝦(一份三隻),以致於整個烤爐都是蝦子。



陳先生吃得很過癮,我也吃得很高興,烤蝦算是這一趟來最大的收穫。

突然想到上次來有吃過生牛肉,味道甜美到不行,這次也不能忘記點。這種菜色是不需要問陳先生的,舉凡「軟軟的」、「生生的」他都拒絕往來,更何況生牛肉加生雞蛋,更是「軟軟的」加「生生的」乘以兩倍啊!

唉,滿懷期待的稍微攪拌一下,送進口中後,鮮美感還是有的,但就是跟以前比起來少了一點什麼。肉質變硬了,也沒這麼甜了。為了在陳先生面前不漏氣,加上它尚可入口,我還是很努力的把這一盤吃到剩一點點。坦白說,只有如釋重負,沒有意猶未盡。

燒肉其實吃到後來,什麼部位什麼肉其實已經搞不太清楚,我還有特地記得要加點的是牛舌(後來才知道吃的是豬舌→→物價上漲,連牛舌也提供不起了嗎?)、牛肚和牛腸,都蠻有嚼勁的。

兩個人吃了六千多塊,我有些微的感傷,它沒有那個價值了。或許我們來看一人三千多日幣很多,但從它陸陸續續進來的客人看來,這種店在他們日本人心目中,大概就等同於我們看「我家牛排」那種感覺,客人很大一部份是學生聚餐,或小情侶約會,在他們眼中,一個人三千多日幣不算什麼吧!(就差不多是三個小時的打工錢罷了)

但我的感傷來自於過去記憶的遠颺,再一次的體驗,它卻沒有了曾經記得的那般美好....上一次來是跟十幾年的好朋友,這一次來是跟一輩子的伴侶,我想下一次不管是跟好友,或是跟陳先生,都會有另外的美食選擇,跟特地來尋夢,夢卻破碎的風風亭說再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