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四月份有了第一次的外拍人像體驗,感覺比想像中好,也改變了以前對「拍麻豆不就是色老頭嘛」的錯誤刻板印象。很幸運的,在第一次的經驗中,就見識到專業、敬業的麻豆,真的是太厲害了。

當天外拍的地點是在大安森林公園,老師規劃的麻豆是惟希(連我同學都知道她,那應該是在人像攝影麻豆界裡小有名氣吧)。麻豆長得很嬌小,笑起來很甜美,非常專業,眼神會輪流掃射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拍到。最重要的是她很體貼,當她看到你時,她會稍微等一下,確定你按下快門了,她才把眼神移走。不停的變換細微肢體動作,臉部表情也不會一成不變。我沒其他外拍人像經驗,但這一次感覺真是棒透了。

首先是在露天音樂舞台(是這個名字嗎?有點忘了),成排的座椅成圓弧狀,非常美麗特別,在這個點拍主要是取背景的延伸感。



↓↓↓ 就是下面這張讓我覺得惟希是個體貼的好姑娘,因為這時候是休息時間,我跑去遠方換上中長焦小小白,想說靜靜的捕捉自然的表情(當然這樣不好啦,都休息時間應該要讓麻豆全然的放鬆,不應該再把鏡頭對著人家~我事後被陳先生小念了一下!嗯,以後改進!)沒想到被惟希看見了,她非但沒有發脾氣,還俏皮的對我比了一個「噓」的動作,超可愛的!

後來我們轉戰草坪,麻豆就坐在地上,我們也在這裡學習撿樹葉擋在鏡頭前面製造虛化的感覺。


接下來麻豆就去換衣服啦,然後換場景。不過那個大樹場景我拍的並不好,所以跑去拍松鼠去了(整個劃錯重點)

當天其實是水果一歲生日,雖然爺爺奶奶在家陪著她,但還是非常掛念著女兒,拍完松鼠好像還要換場景,我就先跟老師報告先行離開。後來看到同學拍的「隧道式構圖」,真的讚啊!

但就算沒有跟到最後,當天的體驗已經讓我非常滿足,也很謝謝葉淑惠老師細心的規劃跟帶領,以及隨時提醒我們該注意的細節。最重要的,她會鼓舞學生,讓學生不會畏於新的嘗試跟學習,是一個很懂得教學的好老師,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