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劇裡常有一種場景,就是關鍵人物常會到居酒屋去喝啤酒、吃燒烤,很多重要的情節就是鋪陳發展於居酒屋裡。看了這麼多年的日劇,始終很想去體驗看看那是什麼感覺,雖然相關菜單,我只認識「唐揚」是什麼意思(哈,猜得到嗎?炸雞塊啦)

這次到沖繩,第一晚就住在國際通上。國際通有太多餐廳,本來打算是去吃沖繩牛排的,但莫名其妙就被招攬到一家沖繩料理餐廳。進去之後發現煙霧瀰漫,經過詢問沒有禁煙席,我們就趕緊離開,因為在一堆抽煙的人當中吃飯我會嗆死。

想吃牛肉,但沒特別堅持,看到牛排館也沒進去,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走到國際通的尾端,都九點多了。好餓,看到有一家標榜沖繩料理的居酒屋,小小的店面,外頭的菜單看起來也不會太貴,最重要的是當我們在店門外猶豫不決時,一對要離開的男女一直告訴我們「好吃」還豎大拇指~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?抱著就算被騙也沒關係的心情,打開拉門吧!

↓↓↓ 櫃檯小小一個,廚房就在櫃檯下。

↓↓↓ 室內空間真的很小,有七八個看起來是做粗重工作的壯丁併桌,大聲豪邁談笑喝酒;有一個穿著襯衫的上班族,點溫熱清酒跟玉子燒和沙拉等輕食,不時的翻著他的萬用手冊。(沒錯,我都在偷看人家)

那我們兩個在幹嘛?啊就是欣賞充滿了有趣翻譯的中文菜單啊!當我隨口問老闆是否有中文菜單時,他回答有還真是嚇了我一跳。菜單是有多趣?看看就知道了。

↓↓↓豬腳的熬?燉豬腳吧!

↓↓↓ 花生豆腐的油炸?魚的加鹽燒?

很有趣的菜單,不過下面有英文左邊有照片,基本上不會點錯的。就算點錯就當做吃當地料理,也很好玩。

↓↓↓ 我們點的東西裡算是最貴的一道,生魚片。陳先生知道我愛吃,所以一直叫我點。當然,對生魚片苦手的他,這邊全部都是我吃掉的。

↓↓↓ 什麼蛋燒?忘了。


↓↓↓ 章魚?

↓↓↓ 沒吃到沖繩牛,那吃沖繩豬總可以吧?

真的不能隔太久寫遊記,因為不但點什麼忘光光、味道也忘光光,單價也忘光光...。還有一些別的菜,為了應景(在居酒屋咩),陳先生也點了溫清酒淺酌一下。總共吃了快4000日幣吧,折合台幣一千出頭。不過這些東西在台灣,是不用吃到一千塊的~唉,去日本就是要這樣,不要輕易換算成台幣,告訴自己,體驗無價啦!

arrow
arrow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