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次「偽巴黎人悠哉遊」的活動,最早需要確認的是時間跟班機。台灣飛巴黎好像只有長榮有直飛,2月份的時候還沒公布7月的價格。爬爬網路的文,再看一下背包客棧的分享,如果我要早點決定機票,就不能等待長榮了。(反正直飛也比較貴)

那好吧,放棄長榮,找找別的。最後找到搭中國東方航空,當日上海轉機。因為看來看去,好像就中國東方航空的時間還可以,網路價格最便宜。一趟歐洲這麼遠這麼貴這麼花錢,能省則省啦!其實對我來說犧牲蠻大的耶,因為我始終不肯辦台胞證,我總是想:「拜託!誰跟你426是同胞啊!」~但這次轉機上海,為了以防萬一(類似飛機沒接上這種鳥事),我這容易搞操煩的會為了安全辦台胞證。陳先生雙手雙腳贊成,因為我辦了台胞證,表示離他可以去大陸玩的日子不遠了。

心中底定後,就找了西北旅行社豐哥訂票(講到豐哥,合作好多次了,挺細心的業務--意思是說耐得住我的撈叨跟碎碎念,以及非常愛他的狗兒子)。至於開票,這麼花錢的事,我就盡力拖到最後一刻,拖到不能再拖為止。

因為我們的時間沒有訂到一次班機大概才5個位置的Q艙,無法取得就人家網路經驗上說的「25000」這種迷人的價格。再高一點的艙等,含稅約29000。跟辦公室同事討論了一下,她大叫怎麼這麼便宜?因為她去年九月去巴黎,光機票就花了快五萬,還不是直飛喔!

有些事,還是需要做點功課,以及早點行動的!

最近跟我親愛的高中老師聯繫,她也被在英國念書的兒子要求和我們一起去巴黎吧!我就再度問豐哥,啊現在訂跟我同時進出的機票多少錢?

打出報價時,我眼睛快要掉下來。43500!

43500!!!

我的天,好貴。現在才五月勒,到底是哪些瘋子早早就在訂往歐洲的機票?(舉手)

人就是這樣,你當下會嫌貴的東西,事後發現別人買的比你還貴,你會很機車(在別人眼裡看起來)的感到慶幸和安慰:還好我買得早!

已經可以一個人包吃包住包機票包零用錢的玩日本九州好多天的29000,只買得起往返巴黎的門票,但現在看來,好像也不能嫌貴了,因為貴的還在後頭。

好吧,六月份了,我該準備來辦台胞證了(唉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