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發到峇里的前一週假日,我很認真的規劃行程,必做的SPA、好吃的風味餐、可以買的東西......該預約的先預約,該找資料的找資料。

那時候根本不知道,接著的幾天會有天翻地覆的變化。

星期一開心的上班,心想還剩三天要出國啦,下班後可以打包行李。結果接到業務豐哥從峇里島寄來的信。(是啊,他比我還早去度假耶,而且還可以試住六月才要開張的新飯店,這個行業真是讚啊)他在信上告訴我,因為華航的!#$$%︿%原因,所以我們「被迫」調整班機,應該要星期三早上九點出發的,改到「晚上八點」;回程應該是下午三點出發的,改到「半夜兩點」

啥米?!半夜兩點回來不就週一早上了?我校慶補假還沒關係,陳先生可是有重要活動的啊!

太誇張也太超過,我明明就拿到訂位記錄,也開票了耶,航空公司怎麼可以這樣呢?

豐哥還在峇里島,我只好跟他的代理人聯絡。當然華航還是有聊表心意提出補償的方式啦,一人退現金五千、提供第五天的晚餐和一次SPA,以及提供飯店讓我們休息到半夜。我問代理人,如果我不接受怎麼辦,她說就按照合約賠償。

星期三出發,星期一我才知道這件事,我的業務不在,而且還要我得在一天內決定我要不要接受華航的安排(航班)與補償。

生氣極了,寫信罵豐哥....,啊,不是啦,寫信跟豐哥表達我要的補償方式。

ㄟ,雖然NIKKO日航飯店離最頂級飯店還有一大截,但不管怎麼說,我還是特地升等到DLX OCEAN FRONT(豪華海景房),就為了那個無敵海景啊。第一天到都半夜兩三點,我還看什麼海啊?最後一天補給我休息的飯店,我也不見得喜歡啊!

我打給老公,他在電話那頭有點沈默,我知道他不開心。平常的他都是讓我做決定的(他只管大事,這種娛樂的蒜皮小事,通通屬於我的範疇),他通常都只會說「好啊」,現在沈默了,表示不高興了。

我可以充分理解,因為這樣真的蠻措手不及的,預定的工作和行程都被打亂。

----------

星期一晚上豐哥回到台灣,他馬上就跟我聯繫,我又再把我希望的補償方式跟他溝通。我不想要去住什麼過境旅館之類的,我要延後我的VILLA退房啊,這樣我還有完整一天。SPA的等級有好有壞,我可不要華航隨便拿什麼打發我,至少也要有一個水準以上....。豐哥他說他盡量去喬。

隔天星期二,豐哥告訴我,第五天我的VILLA可以延後退房,到晚上十一點。但是,班機又從半夜兩點,延到半夜四點。

啥米????

11點退房,2點櫃臺報到,4點起飛....那我11點到2點,這中間三個小時,要我們去哪裡?豐哥說吃宵夜,但問題是就算吃宵夜,怎麼可能吃到三小時勒?!而且半夜在峇里島晃來晃去,難道不危險嗎?(我這個人膽小怕事也貪生怕死,我只想平安的出遊,健康的回家)

豐哥可能看我生氣了,也或許他也對華航表達他的不滿了,他跟我說華航最後的補償方式就是「來回商務艙」。

來回商務艙?來回商務艙?哇,這不就是那時候,豐哥叫我「把錢省下來不要亂花」的那個商務艙嗎?那時候開價單程4000,那來回不就8000大洋?而且單程5個小時,可以舒舒服服的搭商務艙多棒。

這........這.......這........沒錯,我是卒仔,我屈服了。

於是,帶著商務艙的美夢打包行李,期待這一趟的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