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留山在台灣開過分店,現在倒光了沒我不知道,不過在香港真是非常普遍,三步一間五步一家,雖說是名店,不過真的不用刻意找,只要是住在九龍港島一帶,隨便走都遇得到,遇到再吃就好了。

是台灣的經濟力下滑,還是香港的物價已經太高了,這個許留山,也不過一種便利的甜點或飲料,但不便宜呢,把港幣換算成台幣,立刻喝不下去,雖然含在嘴裡的東西是這麼美味特別在台灣喝不到。

我們的第一家許留山是在尖沙嘴的巴士總站旁,因為靠近天星小輪港口,遊客很多,外國人也很多,活像峇里島的kuta區。一家小小的店舖門口排滿了人,我看應該都是觀光客吧。


第一杯喝的是「粒粒芒果雪蛤」,下圖海報左邊數來第二種,下層的白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軟軟的很有口感,很像凍飲之類,再加上芒果塊....雖然高達港幣20元,還是認命給它花下去。


從尖沙嘴離開後去旺角,那裡是年輕人的集散地,許留山更是好幾家。走到累時,還沒忘記今天下午的口感,告訴自己「有特價喔!」,還是敗了一杯。這次叫的是「芒椰蘆薈爽」,杯子稍微小一號,不過價錢少了三分之一。



第一天就敗了兩次許留山,當天晚上在飯店看到皎子「責難」的眼神,對啊,香港甜點這麼多,幹麼只看得到許留山啊?所以接下來這幾天就乖乖喝水囉!

直到要離開香港前,剩下一點點港幣還是得花完啊,所以我們跑去喝機場的許留山。這一次可是大手筆,不叫一杯一杯的了,直接來大碗的吧!怎樣的人最有錢?想要把錢都花光的人最有錢啦!

這一碗是陳先生的,是一整份套餐,還有一盤蘿蔔糕,要價42塊(對,我知道很貴,不要提醒我港幣和台幣的匯率)很多芒果果粒就不用說了,還有小湯圓。


這是我點的,是「金粉撈系列」裡的「金粉撈丸子」,除了一球芒果冰淇淋外,還有芒果粒、草莓粒、小丸子、芒果冰沙、草莓冰沙....要價38塊。(我覺得我這份比較划算耶,東西好多)



至於為什麼香港的冰品都要叫什麼撈的什麼爽的,我真的不知道,坦白說我也覺得不太有氣質,不過可能在港語裡,沒有那種不雅的意思吧!嗯,自己不要想太多了。

至於許留山值不值得吃呢?我自己的意見是,如果沒空坐下來好好喝碗甜品的話,就帶一杯吧!那如果有時間坐下來品嚐港式的甜點,許留山就真的遜掉了(不管是口味還是價錢)。

所以我可以說,難怪它在台灣會倒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