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魷魚羹、海鮮羹、肉絲羹....大大小小的羹我們多多少少吃過,那如果給你一碗羹,告訴你裡面好多料,也有「肉絲」喔,你敢吃嗎?唉呀,有什麼問題,誰不敢呢?那如果告訴你,那個「肉絲」是蛇肉,你還是敢嗎?

嘿嘿,旅遊書上有一家很有名的蛇羹店叫做「蛇王芬」,我看到時沒有感覺,因為不會特地去找這家名店只為了「蛇羹」。不過在第二天早上找澳門茶餐廳時,竟然意外的經過也一樣出門的蛇羹店「蛇王二」,我就動搖了。

第三天一早想吃標準的港式飲茶,想找「金釗記茶餐廳」,好不容易找到那個地址了,它卻搬家了....。失望之餘,看看手錶也快一點了(沒錯,我們第三天比第二天更誇張,睡到12點才起床,我只能說是飯店的床舖太軟、窗簾太厚啊),肚子也餓了。

這時,離昨天經過的「蛇王二」很近,陳先生又一直慫恿我挑戰,哼,不就是另類的「肉絲羹」嘛,有什麼了不起的?(明明就是沒膽的告訴自己:我是進去吃燒臘的)


一進去之後,我們兩個果然也是點燒臘啦!陳先生點的是油雞燒鵝飯(32元),油亮油亮的,看起來就覺得好吃。

我點的是金牌四寶(30元),因為想要的乳豬飯沒有啊!四寶是哪四寶我也搞不懂,反正來了吃就對了。


我要特別一提的是,香港的煲湯真的不是蓋的,隨便端出來的「例湯」都好好喝(也就是免費的每日一湯啦)。今天喝的是蓮藕燉排骨,這個讚,改天也來學一下。

肉吃了、湯好了,我欲言又止,還是老公瞭解我,點吧!「老闆,來一碗菊花會五蛇羹!」

來了,滿滿一碗都是料,上面還撒了幾瓣菊花的花瓣,以及類似餅乾的薄片增加口感。撈了一湯匙,裡面好多東西。我問陳先生要不要嘗試啊,反正就是「肉絲」而已嘛,他笑笑搖搖頭。好吧,我會解釋成你把好東西都留給老婆(我沒有說你不敢吃喔),那這貴桑桑的一碗,我就不客氣了啊!

你要問我吃了之後有沒有像武俠小說裡寫的,馬上熱氣上湧,然後感到功力大增?ㄟ,這個應該沒有,只覺得好飽好滿足。熱氣嘛,待在冷氣房裡哪感覺得到呢?

所以要吃蛇羹的人最好早一點決定,這樣就可以點蛇羹套餐,還有燒臘飯可以吃,比較便宜。要不然一碗最便宜的菊花會五蛇羹,就要52塊呢,貴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