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旅行,住宿點選在港島線的砲台山站。這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不熱鬧的小站,當初純粹只是為了遷就住宿點(以後會提到住宿的飯店)。某一個晚上我和陳先生脫隊活動之後(我們兩個自行一隊,所以脫隊就是我去我的太平山狂拍照、他去他的旺角逛街),回飯店前我帶晚餐回去。砲台山站,真的不是我在說,站在地鐵出口看得到的地方,餐廳沒幾家。晚上九點,我不想吃連鎖店大家樂,也不想油膩膩的中式料理,隨便走走碰到一家看起來乾淨清爽的粥店,好吧就是它了。

進店裡的牆上明白列出二三十種粥品,最貴的25元,我想點18元的特價粥就好,嗯,看起來「牛肉魚片粥」不錯。但小姐問我牛肉要一條一條的嗎?我隨口說好,這一說好就變成25元了,因為18元的只是碎肉,不是條肉或塊肉啊!

順便看了一下,還有便宜只要十塊的椰汁西米露耶,我也點了一碗。後來回到飯店只顧著吃忘了拍照,料很多很棒,米粒都熬到看不見了,所以喝起來沒有「咬感」。魚片切得薄薄,但很多片,所以很棒。牛肉就不用講了,湯匙撈起來都是一塊一塊,很紮實的內容。

隔天我帶著陳先生去外帶,陳先生點的是「滑蛋牛肉粥」,一樣也是25元,也一樣是滿滿的內料。

當然旅遊書上跟網友推薦的還有很多粥店,搞不好比較起來這一間也遜掉了,不過基於懶得去找的原則下,有得吃就不錯了...啊,不是啦,是說粥乃香港老本行,應該是隨便找到的都好吃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