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這次很懶,雖說手上有資料,不過沒有很積極的去找甜點來吃,這一家滿記,也是逛銅鑼灣時代廣場累了之後,到地下美食街吃的(根本只逛了不到三十分鐘,也拼了G2000一家店而已啊~我真的很沒逛街的腳力和戰鬥力)

不過即使它只是美食街裡的一份子,我還是要大聲的說:「香港甜品萬歲!」真的是超好吃,許留山那種的根本不要來比啦!

它的本店在西貢,因為很受歡迎所以慢慢開了分店。它比較走的是現代摩登的裝潢,也算是迎合年輕人的視覺感受,不是愛吃甜品的都是老香港。我點的就是旅遊書上推薦的「白雪黑珍珠」,拿到時我心中的os是:「這也太華麗了吧,到底多少料啊?」

我叫的出名字的就有香蕉、芒果、山粉圓、桂圓,還有我叫不出來的小豆子和不知道用什麼做成的湯底,口感真的很豐富,也很香醇濃郁,才一口我就把許留山趕到後面去了。湯底裡還有香草冰淇淋的口感,真的是傳統港式甜品跟現代冰品的完美結合啊!

這一碗用台幣來算也不便宜,港幣25元。不過像去台大台一那邊隨便吃剉冰一碗都要七八十,叫我用港幣25來換這麼精緻的甜品,我還是甘願的。


其實有心有空的人,真的可以好好蒐集一下港式甜品名店,什麼滿記、深記、發記、王記、杏花樓....一大堆的,唸起來都很像也搞不太清楚的,都可以去嘗試看看,會發現甜品真的是另一層次的藝術境界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