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去香港,是標準的「今天不知道明天行程是什麼,這餐不知道下餐在哪裡」的旅行,而這家遠近馳名的「澳門茶餐廳」,一方面是陳先生選的,而且看起來離地鐵站較近,二方面是最後決定悠閒一點,不要跑來跑去去澳門了,那就「澳門」茶餐廳吃一下吧!

每天都睡飽飽起晚晚的我們,絕沒有因為這個繁忙的大都會影響我們休息第一睡飽第二的決心,所以當第二天早上要出門時,都已經超過十一點啦!

澳門茶餐廳在銅鑼灣站c出口,出來之後左右看一下,對照一下地圖再搭配地址,還算好找,就在信和廣場前面,旁邊有翠華喔,整條巷子很多餐廳。

一進去就往二樓走,第一印象是乾淨明亮,往樓下拍,這裡不只是觀光客愛來,我看在地人也有(最怕遇到只騙觀光客錢而本地人唾棄的爛店)

二樓比較多人,有像是上班族的,也有爸爸帶小孩剛運動完來的,也有像是大嬸的兩三朋友來喝茶聊天的,現場還有一部液晶電視,果然是間進步的餐廳啊!

坐的地方左側就是樓梯,普通的裝飾。

昨天的映月樓來不及之旅,使我們今天很注意時間,至少不要超過12點啊,嘿嘿,還好,早餐優惠還來得及。陳先生點的是招牌「澳門豬扒包配炒蛋」24元,我為了跟他不一樣可以交換吃,我點了C餐「牛油厚多士,腸仔煎蛋白+沙嗲豬頸肉公仔麵」25元。

先單點兩個蛋塔吧,皮酥內軟,好香又好吃,兩三口就吃完了(我要抱怨一下,午餐時間點套餐蛋塔只要5塊,早餐套餐蛋塔要另外點,兩個一組可要22元,天啊,用搶的比較快啦)

我的豬頸肉公仔麵來了,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相當好吃,豬肉軟嫩,最要緊的是湯頭,濃郁啊,香港的煲湯功力連這種店的公仔麵都受惠嗎?明明也不怎麼餓,但還是三兩下就吃光光,真的好吃!

那奶茶對我來說就顯然不太對胃了,台灣奶茶是太甜,奶味太重。香港的奶茶是茶味太重,喝起來較沒有溫潤感。所以這杯小小的奶茶,我只喝了兩小口,還好是送的,沒再多算錢。(根據觀察,香港餐廳的奶茶一杯都要8-10塊,也是貴的勒

陳先生的豬扒包來了,這是鎮店之寶,多少遊客來這裡就是為了這個啊!我咬了一口,真的名不虛傳,麵皮酥脆,豬扒香嫩多汁,可惜的就是份量太少,吃起來不夠豪邁啊!

我的套餐裡還有煎蛋白裹火腿、二分之一片的考吐司抹奶油。土司咬了兩口,就很一般,煎蛋白裹火腿給陳先生了,因為剛剛那碗公仔麵,吃得我又飽又滿足啊!

吃飽了,準備付錢走人吧!好餐廳,值得一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