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香港的第一餐,就想去享用擁有「無敵海景」又兼具「傳統港式飲茶」的映月樓,先到飯店寄放行李後,再直奔尖沙嘴。

映月樓位於香港文化中心的二樓,照理來說應該非常好找,但是因為那附近最近有工事在進行,路繞來繞去,還得穿越地下道,重點是離尖沙嘴地鐵站有一小段,對才剛抵達香港還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們來說,確實是有點困難。

不過就把去香港當成去其他縣市,至少路牌通通看得懂。為了不曬太陽,我們還很過份的直接穿過半島酒店優雅的大堂。不愧是半島,裡面的陳設和裝潢,就很有貴族的氣息,連check-in櫃台都在一根一根崗岩柱子後,很有隱密性,連裡面的空氣都好像變得比較高貴些。

總之,穿著雖不算拉塌但也絕對稱不上正式的我們,只是要借過一下,還是一邊吸著涼爽高貴的空氣,一邊趕快穿過人家大堂吧!

找到地標鐘樓,那表示離目的地很近了,文化中心就在鐘樓的旁邊。


好不容易撐到文化中心了,卻對於要怎麼上二樓,面對指標還是搞不懂,唉呀,用問的比較快啦!



繞來繞去,肚子也餓了。不過事後有點後悔沒有多繞個兩圈,如果我們迷路可以久一點,我們這頓午餐就可以少付一點了。


領位的帶我們坐定後,陳先生問說在門口海報上的中午套餐還有嗎?領位小姐說那是十一點半到一點四十五分才有,我立刻看了手錶,我那明明就快三分鐘的表才指到一點四十六分。那好吧,不給我們午餐套餐,那兩點之後的點心優惠應該可以吧!結果換了另外一位先生來說不行,因為兩點還沒到.....

厚,瞬間我真的很想推開椅子說那我們等一下再來。剛好卡在這個不前也不後的時間,看著本來應該優惠的價格對照原價,真的是點不下去啊!我們遲疑了一會,先生去取了另一張海報,說這是現在可以使用的午間套餐。看來看去沒得選擇,就只好屈就了。

這個兩人套餐是各點一份主餐,再搭配一份青菜或輕食,然後再五份點心。其實來映月樓就是為了景色和點心,單點的點心都太貴,換算一下還是套餐划算。

菜單上的菜式真的都很陌生,我和陳先生就亂點一通,他的主食是「清湯牛楠窩米」,我的主食是「叉燒湯窩瀨粉」,一看就知道是湯湯水水的東西,唉,肚子餓了,叫點湯麵的應該會吃得比較飽吧!

我的主食先來,我瞬間就後悔了,因為我雖然餓了,但我不是豬啊!

這就是一人份的主食。



它根本不是一碗麵上幾片叉燒,而是一個臉盆大小的湯鍋(根本不能叫做湯碗)加上一大盤叉燒(那一大盤四人吃綽綽有餘)。

不清楚有多大?那看一下比例尺吧!那個「湯鍋」的直徑,比陳先生的手掌張開還大。

陳先生開始笑我,我也說他等一下的主食一定不會客氣,也是碗公一個吧!

這是陳先生的主食,一看也是四人份的湯鍋一個啊。


撇開誇張的主食,小菜和點心都還不錯。

來香港必點的叉燒包(這個下午過後,有很長的時間請不要再叫我吃叉燒)

蝦子新鮮美味,陳先生超愛的蝦餃


需要淋一點醬油的煎粉腸


屬於輕食類的滷牛肉片


沒拍到的是燒賣和蒸排骨,也很好吃。

點心都吃光光,不過那兩個臉盆,我們真的沒辦法,都剩下一半以上。

感覺餐廳裡不是商務客就市外來客,可能因為價格比較高吧,所以整個場地還蠻空曠的,用起餐來很舒服。


我們的座位很棒,正對著維多麗亞港另一邊灣仔國際會議中心。

除了臉盆給的壓力太大之外,坐擁港口景緻用餐,真的是心曠神怡。


岸邊就是星光大道處,也是晚上欣賞「幻彩詠香江」的地方,現在遊客不多,三三兩兩看起來很愜意。

這是我們在香港最貴的一餐,雙人套餐208,加上茶資費和一成服務費,剛好250。本來還很不甘願的,不過看到臉盆,我只好認了:人家不是不給妳吃,是給妳吃之後,妳也沒本事吃完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